挽风吟

绿豆海带糖水

  粤才刚刚下班,一整天的高强度工作让他疲惫不堪,不过他可不是996的打工人,他可是大领导,公司的公务太多了

粤的家离公司不远,所以他没有选择开车而是步行,说实话这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,因为夏日的晚风不仅没有给人带来凉意,反而使人烦闷,风是闷热的,潮湿的,让人感觉身上黏黏糊糊的,让人想立马飞奔回家吹空调,路边的蝉叫的惹人心烦。这样的天气恨不得一天洗八百遍澡,骄阳似火,树上的叶子都蔫了,路边的花也有力无里的耷拉着脑袋。

“靠,这破天气”粤忍不住骂到。

粤低头踢了踢路边的石子,一抬头发现一家糖水铺子,粤想着很久没有喝糖水了走了进去,粤很喜欢喝糖水,尤其是绿豆海带,他点了双份,是冰镇过的口感嗯一般般没有味道,不甜,一般来说不甜是对糖水很高的评价,糖水要甜但是不能甜的发腻。但是粤就喜欢很甜很甜的,他找老板要了白糖放了进去,感觉还是少了点什么?“算了,没有那个人煮的味道,不好吃,粤自嘲般笑了笑“怎么可能会有家的味道啊”

粤回到家,打开灯,空荡荡的,一点气息都没有,没有生机。这里对粤来说不是家,只是一个住所,粤洗完澡后躺在床上,他不想动不想吃晚饭,粤在想什么(๑•̌.•̑๑)ˀ̣ˀ̣

他想起了那个人还有他们的家,真正意义上的家,思绪万千 。

“阿哥我好想你啊”

粤的家乡在一个大山里面,从小和哥哥桂一起长大,阿桂一到夏天就喜欢煲糖水,绿豆海带是出场率最高的糖水,连槐花粉都不能动摇这地位,海带切成细细的丝,绿豆煮开花,沙沙的口感,虽然每次阿桂都放很多糖,但是粤总是说不甜不好吃,阿桂这个时候就会给他一个暴栗,“你懂什么,糖水不甜才是好吃的糖水,小孩子不要吃那么多糖,小粤小心长蛀牙”。

他摸摸脑袋,“阿哥不要老是打我的脑袋,会变笨的”粤拿出白糖倒进碗里拿筷子搅和搅和,嗯这才好吃……

在那个时候,阿桂都是用柴火煮的糖水,在农村也只有柴火,但是这样子煲出来的糖水好吃,粤总觉得有一种特殊的香气,后来的小粤才明白那是家的味道,离开家以后再也没有喝过那么好喝的糖水了。

山里面的夏天很凉快,阿桂在树间绑了张网床,晚上在这睡觉是很凉快的,忽略掉蚊子咬你的话实在是完美啊,“阿哥天上的星星为什么离我们那么远为什么我们摘不到呢”为什么蚊子会咬我们啊,为什么村口的小黄狗不老是追着猫咪啊???”阿桂看了眼弟弟,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问题“收声啦,快饮糖水” 。阿桂春天的时候会带弟弟去挖雨后春笋,炒肉很好吃,吃不完还可以做成酸笋。

到了荔枝成熟的季节会带着粤爬树摘,一边在树上吃,一边扔下来几大朵,还有黄皮果好吃是好吃,每次吃多了粤的牙齿总觉得被酸掉了,于是光喝糖水不吃饭,死活不吃,气的桂扬言要打他,粤调皮的吐了吐舌头,跑掉了。

粤把荔枝拿给村头的狗狗,小黄狗不吃,“阿哥你看小黄不吃,那这都是我的了”

“不行,热,吃多上火啊”

粤想在想想那段时候真的很快乐,每一个记忆里的片段都值得仔细回味,粤想回家,明天就回,于是立马订了机票。粤好不容易睡着了,在梦里他回家了。

其实粤和阿哥吵架了很凶的那种,所以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回家了,但是这不能阻挡他回家的心情,所以他觉得不和阿哥赌气了。当粤在一次踏足家乡的土地时,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“阿哥我回来了”!!

桂回头一看,是小粤啊

“欢迎回家”

“阿哥我想喝你煲的糖水了”

“一会就煮,绿豆海带?”

“嗯(๑✧∀✧๑)”

今晚的月亮很远,团圆了啊

“阿哥你凑过来我有一个秘密要和你说”

什么???粤吧唧一口亲了阿哥……~秘密

秘密就是:我好钟意你呀

激情短打一千字,如意雷同纯属巧合,逻辑混乱不要介意。

村口小黄狗:你清高你自己想吃荔枝找我当借口,礼貌了你

评论(2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