挽风吟

震惊!!!始皇陛下竟然在大庭广众之下……

  在这里说一下哈,因为玩忘川没多久只是一个萌新,历史也不好所以文中很多剧情经不起推敲,然后加上文笔不好逻辑也有些混乱,在加上不知道如何把握名士们的性格特点所以可怜会崩,然后剧情的话使君那里是第一视角。刘据和扶苏设定应该是十几岁的少年那种。《风月小刊》我设定是带图片,而且很高清那种,我觉得忘川虽然没有现代的摄像机,但是有画家绘画很快,反正大家都不是人了。

咳咳在设定里卫皇后并没有遗忘前世的那些不美好的记忆,比如巫蛊之乱什么的,我认为卫家人都是很坚强的,懦弱或者说逃避不是卫家的风格,忘了巫蛊之乱的话主要这样子就不好写前世太子怎么死的了。忘川有很多居民,除了那些名士之外。长住的,暂住的都有鬼。大家勉强看看,感觉就是依托答辩

卖报卖报,新一期《风月小刊》新鲜出炉

忘川一霸究竟是谁!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竟然是它………

汉高祖为什么又和项羽打起来了………两人这次又下了什么赌注……

街上一行人竟然对石崇说请用金子砸晕我吧,震惊石崇100年

特大震惊,震惊你全家10000年的消息,始皇陛下在忘川遇到两个少年,三人对视,一位少年隐隐约约眼角含泪,一下秒拉起同伴就跑,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…………少年是谁难道是………

嬴政拿到这份报纸第一反应是靠,那是我儿子

麒麟拿回来的《风月小刊》我只扫了一眼就觉得完了,卫太子这会我是真瞒不住了

麒麟快和我去劝说扶苏和刘据。

所以发生了什么呢………

这几日扶苏和刘据窝在家里聊天下棋,好不惬意。平淡的日子还没有过几天,令刘据和扶苏都没有想到的意外发生了,其实也不算意外,两人想出去看看忘川美景,逛街去了,一般来说不出意外的话要出意外了,他俩遇上了出门溜达的嬴政………扶苏石化、嬴政也石化,至于刘据不知道该说什么也石化了(扶苏和嬴政长得像,刘据猜出来他身份了)三人活像三尊陶俑,上周出土的那种,啧啧啧场面可谓是大为惊人,像一潭死水。

还好这时扶苏率先打破了局面,只见他拉起刘据就跑等等跑……跑了,等他可怜的老父亲嬴政反应过来时候,这孩子已经跑得没影了,只留给他可怜的老父亲一个狼狈的背影,要不是他们对视时间够长,嬴政还以为看花眼了,嬴政就这么可怜的站在那里,路过的人纷纷侧目,不断交头接耳,那两个少年是谁啊,我看其中那个少年长的有点像始皇陛下呢……诶我和你说那是始皇陛下的………嬴政脸都黑了,都给朕闭嘴,然后飞快逃离现场,用使君的话来说这好像叫社死,对扶苏来了,使君却没有告诉朕,朕去找使君问个清楚。

此时扶苏二人已经回到住所,一副狼狈不堪的样子。刘据不解的问,扶苏你跑什么,刘据实在是少有那么狼狈的时候,毕竟他贵为太子,前世巫蛊之乱兵败逃亡的时候算一次,巫蛊…刘据眼神渐渐暗淡

啊啊啊,刘据我问你你遇上你父皇跑不跑?

跑啊,肯定跑,但是如果我遇到的是我母亲舅舅他们就不知道了,现在该怎么办,早知道不出门好了。

不知道,使君应该不会那么快出卖我们的住处的,我看使君此人十分正直一看就十分可靠

大抵是不会像父皇出卖我的,最近我们还是不要出门的好可惜这忘川美景还没得游览呢

只能这样了,刘据轻轻叹气。二人又随意聊了几句,各自回房歇下来,只是睡不睡的着另说。

使君这边,就不怎么太平了。

我正在处理公务,始皇陛下突然杀进来质问我,扶苏是不是来忘川了?他为什么不来找朕?他为什么看见是就跑?这连环三问把我砸得晕头转向,手中的笔也掉了。我起身拾起笔,站起来和始皇对视………靠始皇怎么那么高。天哪扶苏怎么遇到始皇了,麒麟这只很有眼力见的神兽已经跑了……真没良心留我独自一人承受怒火,帝王一怒,伏尸百万。古人诚不欺我,救命,靠,虽然我一点也不怕。

始皇陛下,冷静冷静,我生怕他把我家也给砸了,要废好大力气修复呢。扶苏确实来了忘川,他可能要冷静一下才能见你,你冷静点啊陛下,我清澈的眼眸不含一丝情感。

为什么啊,朕是他的父皇,他冷静什么才能见朕,还有使君朕很冷静。

你哪里冷静了,我在心里无能狂怒。扶苏公子自有他的难出还望陛下不要再问了,过段时间公子想通了,自然会去找你的。

朕知道了,嬴政一副不甘心的表情,麻烦使君帮我问问他究竟是有什么天大的难出让他不肯见朕,让他快点来见朕哦还有他旁边那个少年是谁,朕在哪里见过他的样子。

我一定会告诉扶苏公子的,那个少年是汉武陛下的嫡长子刘据,大汉太子,不过他和扶苏公子一样暂时不想见他父皇,所以还望陛下不要向任何人提及……陛下也不必多问

朕知道了,奇怪,难道最近来的名士都不能见至亲吗,扶苏这样这个刘据也这样希望使君早日把扶苏带回来,朕走了

我嘴角抽了抽,咧出一抹难看的笑,陛下再见,陛下你可别再来了,看着嬴政的背影,莫名有一种空巢老人嬴政和他那不孝顺的逆子扶苏即视感,呸呸呸

看来得尽快劝说扶苏了。

没有良心的麒麟这个时候回来了,主人现在该怎么办啊,始皇已经知道扶苏的存在了,而且更为要紧的是,现在忘川已经有谣言了。好像始皇陛下遇见扶苏的时候,街上很多人,所以现在都传开了,忘川的居民包括好多名士都在猜测那个扶苏公子身份…………而且《风月小刊》估计会刊印这次事件,所以明天不只是始皇帝知道扶苏来了,还有一个刘据我们怎么和卫皇后和汉武陛下说啊。

靠,难度系数加大了,救命不如换个使君吧

我没有想到报纸刊印速度那么快,第二天这件事就被刊印出来了,迫不得已我只能去找他俩了。

我和刘据扶苏三人大眼瞪小眼,面面相觑。事到如今实在是没有法子了,只能开诚布公了二位,我把报纸拿给他们看,瞅瞅这高清图,上面的人和二位不能说是毫无关系只能说一毛一样啊!

刘据刚要喝茶,端茶杯的手不自觉抖了抖,这画上的人英俊潇洒,一看就是他啊,怎么办。扶苏倒是还好毕竟他和他父皇已经打过照面了。

这下忘川认识你们二位的都要知道你们来忘川了,卫太子你更严重,接下来你要怎么办 一直藏匿是不可能的,而且我觉得我一会回去肯定要应付卫皇后他们了。前世已过去,一切都烟消云散了,恩恩怨怨也该有一个了结

………麻烦使君替我转告母亲,我明天就去见她。

扶苏公子呢?

我……事已至此迟早要面对的,我明日也去见父皇,前世的我被奸人所蒙蔽,傻乎乎的自鲨了,现在想来无比愚蠢,父皇一定对我很失望吧

一切都只能留到明天说了

卫青家里

今日难得卫青不去金戈馆,刘彻也没去在家里休息。卫子夫做了些糕点来看他。

去病呢?卫子夫左看右看没有看见她那外甥。他啊出去玩去了,姐姐不必管他

姨母舅舅快看看这个,霍去病急匆匆地从外面跑进来,手里攥着一份《风月小刊》

你这孩子,急什么不过一份报纸罢了,快去洗手,姨母做了些你爱吃的糕点

不是啊!姨母,舅舅,你们看看这份报纸上画的是谁?

不过就是一份普通的报纸罢了,画的谁呀?当卫青和卫子夫看到图上的人后,都震惊住了,据儿……二人异口同声的说道,据儿来忘川了他现在在哪里?

卫子夫很想落泪,哪怕前世的一切已经烟消云散,在忘川她开启了新的生活,但是一切真的能遗忘吗?前世那些痛苦和美好,都历历在目,其实刚来到忘川的时候,使君和她说可以忘记前世那些不美好的记忆的,只保留那些美好的所希望的记忆,她拒绝了,她从来不是那种遇到问题只会逃避的人,痛苦又怎么样呢?正如使君所说的,一切都过去了,他只要记住美好,把痛苦深埋心底就好了。可是在看到她儿子的这一刻,深埋心底的所有痛苦在这一刻都涌了上来 。

阿姐,卫青看到卫子夫的眼角含泪,自己的眼也已经红了,前世他没得早,很多事情都是在他离开以后才发生的,包括那件事,刚来忘川的时候,姐姐主动提出要和他还有去病一起住,他很是不解,因为陛下刘彻也在忘川,那也是他的姐夫,为什么姐姐不去找陛下呢?而且姐姐看起来很伤心的样子,姐姐一直不肯说原由,他去找陛下,陛下也一言不发。没办法他只好去找了使君,跟他讲了很多他离开后的故事 ,太子没有他和去病的支持,什么人都敢对太子下手,巫蛊之乱,太子受奸人所陷害被迫起兵反抗最后兵败逃亡,皇后、太子、皇孙无数人丝去………后来姐姐才回去和陛下住 但是我知道他们之间一直有个心结,这个心结就是太子。

我来拜访卫青的时候便是这样的一副情景,卫皇后卫将军霍将军三个人相顾无言,静静坐着

我没想到卫皇后也在我本意,本来是想先来找卫将军的,卫太子说他不想见父皇。唉,刚好在座的都是卫家人,其实太子也就是不想见刘彻罢了

卫皇后率先开口问我使君,我听说据儿到了忘川,他如今在哪?卫将军和霍将军也迫不及待的问我刘据的下落

各位不必心急,太子说明日他会来见卫皇后的,太子对前世的巫蛊之乱仍心有芥蒂,他说他不想见他父皇,对于卫将军和霍将军他………他觉得他让你们失望了,他很愧疚本来是想过一段时间再来的,结果出了这样的变故。

巫蛊之乱四个字一出来,三个人齐刷刷脸色都变了……

前世的巫蛊之乱多惨烈啊,大汉没有了皇后,国家的储君没了。数万人的伤亡

一切都过去了,在忘川没有没有苏文,没有江充,也不会有巫蛊之乱的发生,这里有卫皇后,有霍去病,有卫青,这是他的母亲,表哥以及舅舅,他的亲人,他最爱的人都在里

使君,卫皇后泪眼婆娑的看着我,据儿现在在哪我想去见她

卫皇后还是等等吧,卫太子明日就会来,不必现在去。

姐姐就听使君的吧!

那我先告辞了还要要务在身

从卫皇后家里出来后,我又去了始皇陛下家,跟他简要说明了扶苏明天会来见他的情况,陛下看起来有少许激动

忙完这两件事,以后我回到家总感觉忘记了点什么,麒麟提醒我,好像汉武陛下还不知道这件事,靠,差点忘了,卫太子并不想见陛下,啊,这,唉,没事,反正早见晚见都得见

今朝有酒今朝醉,明日愁来明日愁,明天的事谁说的准呢?明天的事明天再说

  

  

小剧场

扶苏:我看使君此人十分可靠!

刘据:使君带你父皇过来了!

使君:始皇陛下扶苏在这里!

评论(49)

热度(818)

  1.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